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日前曾表示,不少兩岸交流是從民進黨執政時期開始,若國民黨連這都搞不清楚,事情就大條了。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9日下午駁斥,蔡英文在擔任陸委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時,造成兩岸關係倒退,這才是最大條的事。

針對蔡英文說兩岸交流很多是從民進黨開始的,朱立倫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民眾的眼光是雪亮的,民進黨這8年來逢中必反的特質非常清楚的表現出來,過去民進黨執政時,也造成兩岸關係的大倒退,他覺得這是民眾最大的疑慮,希望能跟蔡英文辯論時說清楚、講明白,誰才能夠維持兩岸的和平?誰能讓未來兩岸合作更為開展,這是人民希望知道的。

至於立委選情,朱立倫說,一定要拼過半,現在立委們士氣非常高,也非常團結,盼經過大家的努力能成功。

而關於前總統李登輝因小中風住院,朱立倫僅表示,他還是很關心李總統的健康,「我們希望他很平安」,但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抽時間去看李,朱立倫則並未回應,隨即離開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