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29日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中部空品區的二林測站,雲嘉南空品區的崙背、麥寮、台西、新營、善化、安南等測站及高屏空品區的橋頭、鳳山、仁武、左營、復興等測站即時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已達10級。

針對空氣品質差,國民健康署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民眾外出前應注意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訊息,並依該署網站提供之活動建議,作好自我防護措施。

依環保署建議,若PM2.5指標等級達非常高等級(10級,大於71μg/m3) 時,敏感性族群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的成人與孩童,以及老年人應避免體力消耗,特別是避免戶外活動;具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因中部、雲嘉南及高雄地區部分測站已達10級等級,故建議民眾注採取保護措施。

國健署提醒民眾於空污時,可做以下自我保護措施,包含:外出可戴口罩、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或改變運動型態,尤其是老人和兒童,或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由室外進入室內時,可加強個人衛生防護,例如洗手、洗臉、清潔鼻腔,建議適當關閉窗戶、生活作息規律,適當運動,維持身體健康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