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的軍宅爭議不斷,但她目前不再針對特定個案回應,29日也僅強調,過去從事律師時,確實有從事不動產交易,「那是我的理財投資方式之一」;至於社會觀感不佳一事,王如玄認為,眷改買賣案一切合法,她尊重大家的看法。

王如玄上午赴彰化出席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立委候選人王惠美和美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談到自己的軍宅案,王如玄重申,她在執業律師一開始,有從事不動產的交易買賣,那是她的理財投資方式之一,當然也包括眷村改建的住宅在內。

她強調,但在自己擔任勞委會主委任內,絕對沒有用任何特權、職權購買眷改宅。到目前為止,就是她先生一戶、媽媽一戶、妹妹一戶,這3戶目前都在家族持有當中,也都是家族規劃退休後要搬過去住的住宅。

不過,外界認為,雖然可能未違法,但仍不符社會觀感,對此,王如玄說,整個最高法院對於眷改宅買賣,講得非常清楚,「這是合法的」,目前持有的這3戶,也經過監察委員錢林慧君的調查,也沒認為有道德瑕疵。

至於社會觀感的部分,王如玄表示,她相信有一些不同的想法,對她來講,就像在當勞委會主委的時候一樣,只要有任何一個勞工朋友沒有工作,自己就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社會觀感的議題也是如此,「如果說一般的社會大眾覺得,對一個勞工階級的家庭,因為我們的金錢有限,購買一個房子來安身立命,如果說有這樣一種財產的處理方式,有不同的看法,我們都會尊重」。

另外,關於頂新案,王如玄也說,此案不只關係到民眾身體的健康,更重傷了台灣的食品安全的國際形象。所以對這個判決,她表達強烈的遺憾,支持檢察官重新上訴,相信三審定讞之後,一定會給我們一個合理的交代。

而對於頂新案對總統大選有催票效果,她也認為,這個判決剛好顯示,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判決一出來,傷害的是國民黨,如果是國民黨可以操控法院,絕對不會讓這樣的判決出來,某種程度這個判決證明了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