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地院27日對頂新餿油案判魏應充等6名被告無罪,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召開記者會,對判決表達遺憾。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表示,除了檢察官不夠認真,法官也是「外太空法官」,與人民完全脫節,將推動司法改革,讓庶民參與審判。藍委費鴻泰則呼籲,社會大眾要持續進行「滅頂計畫」。

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頂新案判決違背人民期待。賴士葆說,他對於判決結果表達強烈不滿,「我們不是干預司法,是發出人民聲音」。他指出,檢察官對蒐證不夠認真,應該要從最源頭查緝;另一方面,「法官不是恐龍,是外太空法官,完全跟人間脫節」,兩方都有責任。

賴士葆說,衛福部食藥署要盡快提供協助,將相關資料交給檢調,讓檢調盡快上訴。他也同時指出,司法判決屢屢背離人民期待,也有改革的必要,因此未來除了加強食安管理、修改《食安法》外,也要推動「素人、庶民參與司法程序」,從目前的觀審制,乃至於美國陪審制、歐洲參審制等,都是努力方向,才不會讓法官判決與社會期待差這麼多。

費鴻泰則說,對於檢察官蒐證及法官判決非常氣憤,「很想講重話、甚至罵粗話」,但為了他的社會形象還是忍住不罵,他呼籲檢察官要好好建立蒐證能力、立即上訴,也呼籲二審法官不要再背離民意。他也向社會大眾喊話,要持續進行「滅頂計畫」,拒買頂新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