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27日宣布自2016年1月1日起,俄羅斯和土耳其之間的免簽待遇確定會取消。

俄羅斯蘇愷24型(Su-24)戰機24日被土耳其擊落之後,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的態度強硬,要求土耳其道歉,提出合理解釋。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27日警告俄羅斯別「玩火」,兩國關係逐漸惡化。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是在與敘利亞外交部長莫蘭(Walid Muallem)會談之後的記者會上宣布,將對土耳其停止免簽的措施,而且否認這是針對土耳其進行報復,強調來自土耳其的威脅是確實存在的,而不是憑空虛造的威嚇。

據BBC報導,俄羅斯外交部在此之前便以「存在著恐怖威脅」的理由,要求在土耳其的俄國國民回國,俄羅斯總統普亭更直言警告俄國人別到土耳其旅遊。

俄羅斯衛星網的報導中也提及俄國政府針對土耳其的侵略行徑,起草了一系列經濟制裁政策。BBC的報導則提到經濟制裁的策略包含了農業、旅遊等多個領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