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房產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8日指控,王日前指出有一間西藏路的軍宅登記在母親王洪絹代名下,然而,段宜康質疑,西藏路3間軍宅都還在5年的交易閉鎖期內,王洪絹代登記的只是購屋投資的預付款,閉鎖期結束後房屋會登記在誰的名下誰也不知道,他質疑,王母是否只是王如玄買賣軍宅的人頭?

段宜康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王如玄先前指出,有間西藏路的軍宅登記在媽媽王洪絹代的名下,但他舉西藏路附近3間復華新城、新和新村和樂群新村都還在交易閉鎖期內,房屋還是在原配戶名下,王洪絹代能登記的只是購屋投資預付款,等到閉鎖期結束,房屋易手後,會登記在誰的名下?

段宜康批評,由此可見,王洪絹代根本是王如玄在軍宅閉鎖期間訂定買賣契約的人頭。他舉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過去才因為遭檢舉用人頭收購士林官邸重劃區22戶,涉嫌詐欺,最後將22戶無條件贈與北市府,才換得緩起訴處分為例,「王如玄難道不用交代嗎?」

此外,段宜康也指出,媒體披露,1999年王如玄已經購買位於松智路世貿新城房屋,並在閉鎖期間出租牟利,據他了解,確實有世貿新城房屋登記在王如玄名下,找得到登記資料,並在2003年12月賣出。段宜康質疑,除了在閉鎖期買賣是否合法外,王如玄丈夫黃東焄1999年到2003年的財產申報,為何看不到世貿新城的登記?2003年賣出也沒資料?

段宜康認為,沒申報財產只有兩個可能,一個是王如玄偷買,不讓黃東焄知道;另一個可能,就是夫妻刻意隱藏應申報而未申報的財產,王如玄應該清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