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電影人李烈25日對外發出聲明,宣布辭去台北電影節主席一職,也引發電影界和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之間的種種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在社子島Homestay的行程受訪時略帶不滿的表示,改變常常會引起衝突,衝突也是難免,但行政部門有義務解決,所以倪要去處理,不要什麼事情都叫市長,「不然我一人兼31個局處就好」。

李烈請辭台北電影節主席一事26日引起外界熱議,包括多位知名電影工作者王小棣、朱延平、易智言在內的12位電影人以及5位台北電影節諮詢委員會的現任委員發出千字聲明,除了批評倪重華對文化意義的漠視,同時也在聲明中表示,集體退出北影節的諮詢委員會職務。

柯文哲27日下午受訪時對此事先是「唉」的大大地嘆了一口氣,接著他說,改變常常還是會引起衝突,衝突也是難免,但行政部門有義務去解決衝突,他認為倪重華一下子想要改變電影節的作法,當然會引起一些反應,這時就要去疏通、疏導一下。

媒體問倪重華想要做的改變是否和電影人的價值產生衝突?柯文哲坦言,他也不曉得,「李烈一來就跟我講說她不幹,我也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

至於5位諮詢委員集體請辭,加上外界不斷出現倪重華不適任的質疑聲浪,柯文哲說,這就是危機,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不要什麼事情都叫市長,不然我一個人兼31個局處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