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將台灣納入聯合反恐夥伴,伊斯蘭國(IS)隨即發布影片列出包括台灣在內的反伊斯蘭國聯盟國家的國旗。對此,交通部表示,雙鐵車站已加強警力和保全維護,若接獲情資,警方會派出偵爆犬巡查車站;桃園機場公司也表示,除了加強維安,同時也出動各式檢測儀,航警局也會派出偵爆犬反恐,另通關時會加強安檢,呼籲民眾要再提早半小時辦理登機作業。

交通部表示,自2013年高鐵列車上發現爆裂物與去年鄭捷事件後,鐵路系統的安全已全面重新檢討,除增加警力和鐵路保全人力外,也加強對危險物品的判別,原本高鐵保全定期巡查就配有金屬探測器,捷運也設有防狼噴霧器,但因IS點名台灣,將會提高警戒的程度,一旦獲有情資時,警方會立即派出偵爆犬加強巡查。

桃園機場公司則表示,目前機場將加強保全巡查密度,航警局也會有所做為,包括派出偵爆犬或針對重點航班加強監控檢查。此外,原本旅客搭機前2小時辦理登機的作業,因安檢趨嚴、通關時間會較長,呼籲可再提早半小時報到,並提醒旅客不要讓行李離身太久,以免被當爆裂物處理。

高雄國際航空站的霹靂小組最近已增加國際線出境的巡邏勤務,兩人一組配備衝鋒槍巡邏,並增加旅客行李和貨物抽查、複查比例。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