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2度深入新竹拔樁,許多被認為深藍的農漁水利系統成員皆現身陪伴,外界認為是拔樁成功。不過,24日出席朱立倫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的新豐鄉長徐茂淦受訪表示,當初陪小英走行程只是禮貌招呼,「我們不會被拔走!」

朱立倫桃竹苗客家後援會暨新竹縣北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下午在新竹縣新豐鄉舉行,包括客家大老前主席吳伯雄、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國策顧問劉盛良等、政務委員林政則、客委會主委劉慶中、新竹縣長邱靜淳等皆出席,現場聚集將近5千名支持者,高喊朱立倫當選。

新豐鄉長徐茂淦會後受訪表示,朱立倫一向做事風格踏實、認真、努力,鄉親今天把廣場擠得人山人海,這麼熱烈,表示客家鄉親全力支持朱選總統。他也認為,用行政資源拔樁這種事,在現今社會不大可能達成,因為政府施政非常透明化。

對於之前外界多認為小英訪新竹拔樁成功,徐茂淦強調,今天不論是農會系統或水利系統都有來參加朱立倫後援會的成立大會,這表示有些客家鄉親是基於貴賓(指蔡英文)蒞臨自己鄉鎮,大家禮貌性出來打招呼,「我們這邊的樁不會被拔走。」

至於10月曾被蔡英文親自拜訪的新竹農田水利會長徐元棟同樣現身造勢大會上,但是他十分低調,不願意受訪。當初徐元棟曾公開挺蔡,指蔡一直很注意農田灌溉的問題,以及永續發展,祝福她高票當選。

朱立倫桃竹苗客家後援會暨新竹縣北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24日下午在新竹縣新豐鄉舉行,現場聚集將近5千名支持者,高喊朱立倫當選。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