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市吉祥物PK戰歷經3大回合交戰、近1個月的纏鬥,24日結果出爐,由高雄市農業局「高通通」夾帶超高人氣勇奪「大萌主」冠軍寶座。

這項吉祥物PK戰計有18組共30隻吉祥物參賽,前5強還包括高雄市觀光局「高雄熊」、高雄捷運「U!Fu &哈比」、大寮區公所「阿米哥&紅豆妹」及路竹區公所的「番番&喜仔」。

主辦單位新聞局指出,18組30隻吉祥物近1個月來的PK戰,高潮迭起,都展現過人的爆發力與毅力,「高雄熊」緊追在「高通通」之後,名列「小萌主」,高捷少女則攻下「雄萌天團」,大寮區公所「阿米哥&紅豆妹」外型討喜,殺出重圍,拿下「雄速配」,而路竹區公所的「番番&喜仔」更是後來居上,最後一刻晉身前5強,贏得「雄在地」稱號。

新聞局表示,透過城市吉祥物PK戰,讓許多人不只親近吉祥物,還深度了解其背後所代表的產業及文化內涵,尤其高雄農特產豐富多元,攻下前5強的吉祥物有6成都是代言農特產品,指標意義非凡;此外,隨著高雄觀光能見度提升與交通建設推進,所屬吉祥物成功出線也絕非偶然。

新聞局說,每隻(組)吉祥物的背後都是一個團隊,吉祥物奮力行銷高雄令人動容。這項全國首創的吉祥物PK戰創下許多記錄,包括吉祥物擂台賽、吉祥物搭輕軌賣萌、吉祥物政見發表會及街頭拜票拉票等,所到之處深獲民眾熱情回應與肯定,網路投票也囊括21萬多票的線上支持。

高雄城市吉祥物PK戰將於11/29在高雄巨蛋前廣場舉行頒獎典禮,表揚首屆吉祥物前5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