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4日偕民國黨籍副總統參選人徐欣瑩,到中選會「搶頭香」登記為正副總統候選人,2人登記前在街頭宣講,徐欣瑩說,宋瑩配將成為政黨合作典範;宋楚瑜則表示,登記參選的意義就是他和徐欣瑩簽字承諾,用生命、意志,為台灣人民共同打拼,「沒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前面!」

宋楚瑜和徐欣瑩上午約11時抵達中選會的大門口,現場早已被民國黨及親民黨的支持者擠爆,粗估至少上百人。現場維持秩序的員警表示,民國黨的支持者明顯比親民黨多。

宋楚瑜在登記前先發表街頭宣講,他表示,除了要讓台灣人永享自由民主外,也希望國會重新找回真正代表民意的機制,他痛批,「民進黨曾經成為國會最大黨、國民黨也是現在的最大黨,但他們取得多數後,忘掉人民,只想到政黨利益!」

宋楚瑜說,今天進去登記參選,基本意義就是徐欣瑩跟宋楚瑜「用簽字表達對台灣人民承諾」、「當我們簽下字,就是把生命、意志,為台灣人民真正未來共同打拼!」他強調,當年簽字登記參選省長,最後當選後跑遍全台灣,「全心全意為台灣人民,沒把自己生命放前面!」

徐欣瑩則說,宋瑩配登記代表中華民國政治史上第1次實踐政黨合作的典範,2人不僅代表跨黨派,更是跨世代、跨性別、跨族群,她願意以民意代表的經驗相助有治國經驗的宋楚瑜,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社會安定、政治革新與兩岸和平。

宋、徐2人在辦理登記手續。圖:符芳碩/攝   

登記前,宋、徐2人在街頭向支持者宣講。圖:符芳碩/攝   

兩黨支持者擠爆中選會門口,有員警透露,民國黨支持者明顯較多。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