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4日將在白宮與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會晤,雙方將就打擊伊斯蘭國(IS)激進分子、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空襲行動上進一步合作交換意見。

歐巴馬結束在馬來西亞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以及東亞峰會的行程,美東時間22日已啟程返回美國。搭機前談到俄羅斯打擊伊斯蘭國的議題,歐巴馬說,俄國1架民航機遭炸毀,讓俄羅斯總統普亭意識到伊斯蘭國是俄國在中東的最大威脅,他說,如果俄羅斯將打擊目標轉移到激進組織上,那將是有益的。

法國巴黎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後,除法國外,俄羅斯也展開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的空襲行動,但俄國的空襲作法受到不少質疑,五角大廈就曾指出,美國早就不採取像俄國那種目標不明確、亂轟炸式的作法。

《費加洛報》快訊報導,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已抵達地中海東部,數架戰機今天起開始在伊斯蘭國(IS)控制的敘利亞和伊拉克部分區域上空執行任務。消息來源未明確說明任務屬性,還不確定是偵察還是轟炸。

戴高樂號隸屬法國海軍,是法國目前運作的唯一的航空母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