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9名立委參選人輸人不輸陣,搶在立委選舉登記首日(23日)在高雄市選委會前造勢,其中5人辦妥登記,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表示,國民黨對艱困選區絕不放棄,且各選區與民進黨差距不大,民進黨喊出9席全拿太超過,國民黨會積極爭取逆轉勝。

許福明表示,民進黨喊出9席全壘打未免說得太滿。他表示,國民黨對艱困選區絕不放棄,會全力以赴,且林國正在前鎮小港選區及張顯耀的左營楠梓選區,都是根據自己的選戰節奏與步調進行,不受民進黨干擾,因此,選情並非如民進黨所想像的。他強調,高雄的藍綠選情差距不大,國民黨將會全力以赴,力求勝選。

為展現國民黨團結氣勢,許福明下達動員,9個選區的黨籍參選人或代表聚鳳山行政中心前,再以旗隊,沿路敲鑼打鼓步行到選委會。許福明親自發給每位參選人1顆橄欖球,象徵一定達陣,贏得最後勝利,旋及在選委會前面高喊凍蒜!

9名立委參選人中,前高雄市議長莊啟旺搶得頭香,全市第1位完成登記,郭倫豪、蔡金晏、黃韻涵和鍾易仲也相繼完成,莊啟旺說,他先前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趙天麟的民調有20%差距,但勤跑基層7個月來,已獲得藍綠選民的肯定與支持,選情是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至於黃柏霖、林國正、張顯耀、黃璽文4人則將另選黃道吉日。許福明說,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7日將南下高雄,屆時將參加黃柏霖與郭倫豪的競選總部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