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趙天麟22日成立競選總部,同時趙天麟也在當天完成他生涯的「第9馬(拉松)」。

趙天麟把跑馬拉松視為一種習慣,他藉此惕勵自己,就好像他一直認為選舉就應該是民主嘉年華,不謾罵,不作旗幟、不出動宣傳車,也因此,他從政至今20年,一直以此為原則。

他表示,台灣是華人世界中唯一的民主國家,但台灣的選舉過程中有許多方式,不太被大眾接受,如選舉時謾罵批評、造謠抹黑,且四處插旗造成環境髒亂等,造成社會的困擾,他選擇以親子藝文活動的歡笑聲代替選舉造勢場合的喧囂。他強調,他之所以能夠這樣做,全都感謝民眾支持,沒有選民的支持,就不能改變這些習慣,民眾是他的後盾,讓他能夠勇敢作夢,無畏無懼。

這次參選,趙天麟依然保持原則,總部成立大會製作了上萬支紙風車,成千上萬民眾迎著風讓風車轉動,人手一支,猶如慶祝嘉年華會,前來助陣的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表示,趙天麟關心勞工與環保的議題,在空污法的修法上付出許多心力,而為了照顧勞工,在上一個會期修勞基法,確保40工時,是一個專業的立委。

高雄市長陳菊指趙天麟是個使命必達的人,年輕且有熱誠;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指趙天麟黨政經歷豐富,幹過議員,也在市府待過,民進黨內人脈廣、人緣好,是為高雄爭取建設最適合的人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則說,趙天麟2012年當選立委,代表高雄人對政治文化的一種想法,而趙天麟的問政,從來不謾罵,貼心的服務,是這一個世代政治人物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