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秋鬥」遊行訴求,民進黨立委李應元22日表示,民進黨會傾聽建言,於研議重要政策時納入參考。

工運盛事「秋鬥」22日下午登場,以「揭穿右派假進步,左翼奮起要真權」為題,抗議藍綠2黨16年執政對勞工、土地、教育等議題的漠視,以及對各項爭議事件的縱容。為呼應選舉,今年還特別選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作為遊行終點,引發關注。民進黨原先安排曾任勞委會主委的立委李應元,代表接受秋鬥訴求、予以回應,但最後李應元卻未現身。

遊行結束後,民進黨才針對「秋鬥」發布新聞稿回應。據黨內人士說法,因秋鬥主辦單位表明不歡迎綠營代表現身、上台,因此民進黨才改採發布新聞稿回應遊行訴求。

針對「秋鬥」遊行,民進黨在新聞稿中指出,今天民進黨由曾擔任勞委會主委的立委李應元,駐守現場、了解各項訴求,並表示民進黨必會傾聽建言,於研議重要政策時納入參考。

民進黨表示,民進黨目前已提出許多與秋鬥訴求相關的政策,並將持續發表相關主張。民進黨有決心與信心,未來能夠實踐這些政策,並禁得起社會各界的持續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