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2日下午在板橋舉辦黨慶大會,總統馬英九也特別到場為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王如玄造勢。他大讚,朱立倫與王如玄的「朱玄配」是「一時之選」,並帶領現場大喊「朱立倫凍蒜、王如玄凍蒜」,炒熱現場氣氛。同時,他也不忘大談馬習會、免簽國增加等政績,強調自己讓原本的殺戮戰場成為和平大道。

馬英九與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毛治國等人下午皆出席國民黨黨慶大會,並為朱立倫、王如玄造勢。他一抵達現場,便和朱立倫、王金平、台上所有立委參選人一一擊掌,讓台下的「凍蒜」聲浪不斷,氣氛十分熱烈。

馬英九致詞時先談到國民黨總理孫中山,提到121年前甲午戰爭,清軍在海陸大敗,當年才20幾歲的年輕人,國民黨總理、國父孫中山氣憤填膺,在檀香山創黨,並推動廣州起義等革命,由洗衣店、餐館老闆組成的革命,之後組成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國父首次起義即因台灣割讓,也始終關心台灣。

同時,馬英九也再次大談自己任內的政績,例如不斷提升免簽國家數,至今已達153個免簽國;在兩岸關係上,除推動兩岸事務首長定期會面,簽署23項協議,近期還在新加坡舉辦馬習會,讓兩岸分治66年來首度領導人會見。

他強調,自己任內積極改善兩岸關係,努力讓原本的殺戮戰場成為和平大道。也透過「馬習會」搭起兩岸關係的一座橋,但這座橋有交通規則,就是「九二共識」。

而對於2016總統大選,馬英九也稱讚,朱立倫和王如玄他認識起碼20年以上,是黨內的一時之選,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同時,他也帶領現場大喊「朱立倫凍蒜、王如玄凍蒜」,營造國民黨的大團結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