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一手主導的苗栗大埔園區開發案,經過強拆張藥房,造成拆遷戶張森文自殺身亡事件後,雖然歸於平靜,不過,大埔園區招商成果有限,目前仍是雜草一片。媒體報導,苗栗縣政府近日欲將管理維護責任交由竹南鎮公所,但鎮公所以縣府補助不足拒絕,讓大埔園區宛如孤兒、棄嬰。對此,劉政鴻19日冷冷地表示,他不願談這個問題。

《自由時報》報導,占地面積共約154公頃的大埔都市計畫區,其中有147.8公頃、高達95%的面積,縣府欲轉交登記於竹南鎮公所底下,不過,竹南鎮公所認為縣府補助的每公頃5萬、3年2000萬元的接管費用不足,未來鎮庫難以負擔而拒絕。

竹南鎮長康世明說,每年的管維費用若包含建物、道路、植栽維修,估計高達6000萬元,縣府應提供合理補助,讓公所有接管基礎,否則將造成公所莫大的負擔。縣政府工商發展處長李政峯則說,照規定竹南已是權責單位,應負管維責任,仍盼公所接手。

對此,過去主導大埔園區開發,甚至趁大埔自救會北上抗議火速拆除大埔4戶,最終導致張藥房老闆張森文自殺身亡的劉政鴻,下午出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全國競選總部後援總會重要幹部會議時,《新頭殼》記者前去詢問此事,不過,劉政鴻剛聽到「大埔園區」4個字後,隨即冷冷地表示「今天我不談這個」,拒絕受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