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預計18日下午將公布副手人選,指向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但因王如玄曾在馬王政爭時期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辯護,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被媒體詢問是否覺得尷尬時,僅平淡回應「應該不會吧!」而在證所稅三讀通過廢除後,王金平也在臉書直言證所稅是「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遭解讀為暗批總統馬英九。王金平則趕緊否認,「沒有!沒有!沒有!」

在黃世銘洩密案中,法務部前部長王清峰、王如玄及前檢察官羅明通都為他辯護,針對王如玄可能成為朱立倫的副手,王金平上午在立法院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等人前受訪表示,他相信朱立倫挑選的搭配人選一定是最適合的最佳選擇,一定是好人選。

至於會不會因為王如玄曾為黃世銘辯護而尷尬,王金平說,「應該不會吧」。王如玄是以律師身分接受當事人委託,這是身為律師的職責,也是職業所需,「所以我認為沒有任何問題」。

關於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傳已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王金平則不願證實,只說名單還沒真正確定,現在只是風聲,等審查完竣對外公布後,週六中央委員就會投票確定,「等確定後再說,現在言之過早。」

另外,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上午也宣布副手就是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談到國親合作空間,王金平表示,「形式上,大概就是這樣子了嘛!兩黨各自爬山了嘛!」

在證所稅三讀通過廢除後,王金平也在臉書直言證所稅是「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遭解讀為暗批總統馬英九。王金平則強調,「這是國人共同的用語啊!不是嗎?」至於是否針對馬總統?王也趕緊否認,「沒有!沒有!沒有!不要這麼想,從很早以前就這麼講了,陳水扁的時代也很多人這麼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