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點名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目前最符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所開出副手條件,朱17日接受News 98 廣播電台專訪時不願證實,他強調現階段自己不會一一否認或承認,所徵詢人選在這2天最後確認後,就會跟大家報告,而這個人一定會有社會聲望跟政務經驗。

有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剛宣布副手為前衛生署長、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朱立倫表示,「祝福陳署長,希望他們一切順利。」他說,自己的副手是在他訪美前徵詢的,確定的話這2天就會宣布。

對於不分區名單,朱立倫說主要分3個部分,第一,大概會有5位是具有專業功能性,領域包括教育、衛生醫療、科技、網路、新住民、婦女等都是他們重視的。第二,希望不分區立委能參選2018年縣市長,這些人原本就有些政治經歷,透過2年立委任期培養地方服務機會,剩下2年交棒給要參選2020區域立委的同仁;第三則是考慮國會議長中立性。

主持人陳鳳馨提到朱立倫太太高婉倩近期廣邀親友加入朱立倫的line、粉絲團,對此,朱立倫表示他不清楚。但是他認為,夫妻一定是同心,前段時間的壓力讓她心情沉重,但漸漸地夫妻就一起承擔。至於展開輔選,他則說,幕後支持就是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