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16日下午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位於新北市林口的世大運選手村,北市府分得1600多戶、新北市分得1800多戶,但北市府卻不能比照新北以「代租代管」的方式獲得,中央要求北市府需拿出120億經費買回,「看得到吃不到」。對此,柯文哲回應,其實最好的方式應該比照新北市代租代管,市府已經將公文回函內政部,但他認為一定不會處理,等明年才會處理。

許淑華下午質詢時表示,柯文哲上任前喊出4年2萬戶公共住宅的政策,理論上世大運選手村北市和新北市對分後,中央給2個市的待遇應該一樣好,但最後竟然答應讓新北市以代租代管方式接手,卻要台北市政府拿120億的經費將該地買下,怎麼會對朱立倫比較好,對柯文哲比較苛刻?

柯文哲回應,其實北市府曾提出幾個方案,包括用台北市在新北市所擁有的地做交換,也有提出希望能同樣以代租代管的方式,接著柯文哲揮揮手說「應該還有第三種方式,就是拜拜,不要了」。

許淑華問到底哪種方式對北市府最好?柯文哲也回應應該是比照新北市的代租代管模式,北市府也已經把公文回函給內政部,「但是我知道他(指內政部)一定不會處理,等到明年總統大選後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