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14日應台灣之友會之邀,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318學運領袖林飛帆等人進行跨世代對談。對於馬英九總統在馬習會後才想要去立法院報告,李登輝批評,應該出訪前就去;他也質疑馬英九都沒有關心人民生活、國家處境,「好幾屆的總統裡,最怪的就是這一位」。

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挑選陳建仁擔任副手,媒體詢問是不是好人選,李登輝受訪表示,實在說,不太認識陳。知道他擔任過衛生署長、中研院副院長,昨天看報紙知道他是天主教徒。

對於馬英九希望到立院就馬習會進行國情報告,李登輝說,國民黨現在佔立院多數,馬英九應該要出國前,就先去立院報告,這是民主程序;如果要講的事情有機密,不能講,那就不要講,起碼可以報告他要在馬習會講什麼。

李登輝指出,馬習會後,也應該就在新加坡情事到立院報告。至於馬在總統府開記者會,李登輝則質疑多餘。他說,那些記者都有去新加坡。

李登輝批評馬英九的作法,沒民主、沒有台灣,不知道誰選他當總統,「我感到很可惜」。馬英九都不關心人民的困難、國家的處境,「我感覺這幾屆總統裡,最怪的就是這一位」。

至於法國巴黎受到恐怖攻擊,李登輝則直言「不應該」,恐怖份子用宗教的名義做這事情,都沒有良心、不道德。社會變成這樣就會大亂,全世界的人都該站起來合作對付這樣的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