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以巴衝突越演越烈,一份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以色列人支持對巴勒斯坦的攻擊者,實施「法外處決」(extrajudicial killings)。亦即在未經過任何審判或司法流程下,將攻擊者當場處決。

根據今日俄羅斯報導,據以色列民主協會(Israel Democracy Institute)所發表的一份民調顯示,有高達53%的猶太裔以色列人,支持對巴勒斯坦的攻擊者,實施「法外處決」,更甚至,在攻擊者已經遭到逮捕,而且不再具有威脅的情況下亦然。此外,該民調也指出,有高達80%的以色列受訪者認為,他們樂意見到攻擊者的房屋遭到破壞。

報導指出,此民調反映出在不斷升溫的以巴衝突下,猶太人逐漸強硬的態度,包含在以色列、加薩走廊,以及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東耶路撒冷地區。

最新的一起攻擊事件,是一名巴勒斯坦女子,企圖在進入以色列屯墾區時,持刀攻擊檢查文件的以色列警衛,該警衛立刻開槍還擊,女子中彈死亡,警衛則是受到輕傷。

從上個月開始,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關係,便開始逐漸惡化,日趨血腥,不時便傳出巴勒斯坦人持刀襲擊以色列人的事件,而以色列官方也決定採取更嚴厲的安全措施。目前已經造成至少77名巴勒斯坦人,以及10名以色列人的死亡。

本文所附影片為一名巴勒斯坦女子,企圖在進入以色列屯墾區時,持刀攻擊檢查文件的以色列警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隨著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越演越烈,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以色列人支持對巴勒斯坦攻擊者,實施「法外處決」。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