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深官員表示,目前所有的證據都顯示,造成俄羅斯飛機墜毀的原因,可能是飛機上被安置了炸彈。更甚者,據美國情報官指出,伊斯蘭國(IS)組織更有可能在機場內安插內應,才能夠將炸彈放置到飛機上。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針對俄羅斯一架飛機上個月在埃及西奈報導墜機,造成機上224人全數罹難的事件,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國土安全委員會(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主席金(Peter T. King)在美國新聞網ABC節目《本周》(This Week)上表示,美國情報官認為,伊斯蘭國或其分支組織,應該是這場墜機事件的主謀。他並強調,目前所有的證據都指向這個方向。

此外,民主黨議員希夫(Adam B. Schiff)也在同一個節目中表示,據他聽取情報官的彙報後,他認為,埃及的機場內可能有伊斯蘭國組織的內應,將炸彈放置到飛機上,他指出,伊斯蘭國可能得出結論,要突破機場的防禦,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內應的幫忙下,避開安全檢查。

目前對於飛機墜毀的原因尚未有定論,不過,對於這場事件,英、俄兩國都已經將該國公民從埃及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撤離。據俄羅斯一位官員上周日表示,大約有1萬1千名俄羅斯人已經回國,而英國外相哈蒙德(Philip Hammond)也在上周六表示,到周日結束前,也將有5千名英國旅客撤離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