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9日推出第4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徐永明。主席團執行主席黃國昌表示,他給徐永明一個任務,希望他能幫忙拉高時代力量的政黨票,台中地區一定要拿10%,否則要給予黨紀處分。徐永明則笑稱,以後入黨一定要先瞭解有無黨紀處分的規定;不過,他也信心滿滿的說,希望時代力量全國政黨票可以拿到10%。

時代力量上午舉辦推薦徐永明的記者會,希望能在台中的區域立委洪慈庸、柯劭臻外,再為台中拼第3席。黃國昌指出,學生時代徐永明就開始參與野百合運動,回台後,也一直從事政治學研究。2006年黃就是在徐的推薦下,加入澄社,他以「一直守護台灣的專業法政學者」來形容徐永明。

黃國昌也開玩笑說,台中地區的政黨票一定要衝過10%,否則要給徐永明黨紀處分。

徐永明則說,不只台中地區政黨票要衝10%,他也希望整個台灣,時代力量政黨票能過10%。未來進入國會,可以跟大家翻轉台灣。對於黃國昌的黨紀處分說,徐也開玩笑說,「以後大家加入政黨前,要看有沒有什麼黨紀的規定」。

至於時代力量現在的支持度大約多少?徐永明則表示,根據三立電視台11月7日晚間執行的民調顯示,目前政黨票支持度部分,分別是民進黨30.7%、國民黨20.9%、時代力量9.3%、親民黨5.2%、台聯2.7%、綠黨社民黨聯盟1.6%。

今年6月前,徐永明曾打算投入台中第8選區立委選舉。民進黨部分,則有市議員謝志忠有意角逐。最後,徐永明選擇退出,並加入時代力量。他承諾,如果有機會進入立法院,除了是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外,也會在台中山線地區設服務處。

此外,9日晚上,時代力量提名的台中北屯、北區區域立委柯劭臻將與台聯提名的劉國隆進行民調整合。他們也呼籲大家能支持柯劭臻,讓她民調得以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