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行程滿檔,在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的陪同下,從下午開始便在基隆走透透,2人晚上一同前往和平島天顯宮參加五顯大帝聖誕大典;恰巧的是,同樣要參選基隆市立委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早已在現場,郝、柯不期而遇,中間隔著基隆市長林右昌和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雙方僅簡單致意。

柯文哲下午在劉文雄的陪同下,先後前往基隆聖安宮、地標廣場、新火車站,最後前往和平島天顯宮,參加五顯大帝聖誕大典;不過,郝龍斌早已在現場出席活動,柯、劉2人隨後抵達,柯被安排在郝龍斌左方的位置,中間恰巧隔著林右昌和宋瑋莉,柯、郝2人則簡單致意。

現場祭典活動中也出現一段插曲,一位乩童在正中央的舞台上起乩,並請廟方人員先後請柯文哲和郝龍斌上前,並拿著正燃的香在乩身背後寫下一個字,接著進入大殿上香祭拜。

就在柯文哲寫完字,走進大殿上香後,由郝龍斌走到乩童身旁,在乩身背後寫字,不過,就在郝要寫字以前,乩童轉過身和郝龍斌說了話。

據廟方人員指出,乩童對著郝龍斌說「明年台灣會出一個女總統」,並開示「這是一個從清廷就傳下來的一個規」;對此,廟方人員隨後補充,所謂的「規」是指循環的意思,「郝市長當時非常認真地聆聽,表情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