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架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Kogalymavia)A-321型飛機,上月31日由埃及沙姆沙伊赫飛往俄羅斯聖彼得堡途中,墜毀於西奈半島,機上224人全數罹難。目前關於失事原因仍未明朗,美國之音報導,1個美國軍用衛星在事發當時探測到熱閃光,疑似油箱爆炸或是飛機被安置了炸彈,但目前還沒有正式結論。

經過數日調查,有關當局排除導彈擊中飛機的可能性,當時並沒有探測到導彈發射或引擎著火的跡象。儘管伊斯蘭國激進組織(IS)聲稱他們擊落這架航班,但被認為是「宣傳」。

最新發現是1個美國軍用衛星在事發當時探測到熱閃光,美國媒體採訪航空專家指出,熱閃光可能意味這架Metrojet公司A321飛機上發生災難性事件,例如炸彈爆炸、飛機引擎爆炸,或者機上著火。BBC來自英國唐寧街10號首相府發表的聲明說,「我們還不完全清楚造成俄羅斯客機空難的原因。……但是隨著相關訊息不斷增加,我們擔憂這架俄羅斯客機很有可能是因為爆炸裝置導致飛機墜毀。」

目前調查人員開始對140具屍體進行辨認,這些屍體被運回聖彼得堡,1名俄羅斯官員表示,已經確認10名遇難者的身分,而在沙漠的墜機地點﹐還找到100多個人體碎片、個人物品和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