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日下午赴蘇澳區漁會爭取漁業後援會的支持。談到漁業政策,朱立倫說,雖然釣魚台的問題差不多解決了,但也有漁工反應,希望海巡署跟政府要保障漁場,漁場需要非常安全。他也強調,一定要力推觀光漁港,針對漁民的問題,需立法處理的部份,會立刻請國民黨團協助。

朱立倫下午大談漁業相關政策,有漁民反應,印尼漁工基本薪資要求2萬5,比台灣本土薪資還高,對漁業發展不佳;另外,外籍漁工逃跑問題、以及魚市場過於老舊等,「柱子都鏽了!」希望朱立倫協助改善。

對於這些漁民的反應,朱立倫承諾,這些問題現在政府應該立刻處理,上車後他會立刻打電話給海巡署長跟農委會主委。他強調,自己很贊成台灣要多方面發展,當選後一定幫大家爭取。

他也自豪地表示,自己對漁業問題非常了解,無論是颱風下雨,他一定到漁港,也發現很多漁民有共同的問題,一定要解決。

同時,朱立倫也提到漁場議題,他指出,雖然釣魚台的問題差不多解決了,但也有聽到漁工反應,希望海巡署跟政府保障漁場,讓漁場非常安全,漁民能安心抓魚。不只是與日本的關係,另外與南海、菲律賓等國的關係,對漁民也是非常重要,因此,對漁民的保障要做更好。

另外,朱立倫也力推觀光漁港,他認為,魚市如何改變來帶動觀光十分重要,像他當桃園縣長、新北市長,當地的漁場都改得很美,都轉型成觀光漁港。他也大談自己的政績,強調行銷很重要,就像他推的萬里蟹非常有名,帶動消費跟觀光。

而會後受訪時,面對媒體詢問,之後下鄉也會直接跟民眾交流嗎?朱立倫回應,他很多行程都是在了解問題,如果能夠解決的就立刻解決,就像今天看到漁港、漁工、工時、魚市場改建的問題,有的可以透過黨政平台去協調,他就來協助解決

至於朱立倫剛推出的「ONE TAIWAN」文宣強調團結,究竟團結台灣跟團結國民黨哪個比較難?朱立倫認為,其實都很辛苦,但一定要做。他還說,台灣也有不同的聲音,團結大家的聲音,像他剛才跟漁民座談,就算有不同的聲音,最後還是能取得共識,國民黨內有不同聲音,他也會努力的團結大家,一個團結的團隊,可以支取大家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