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MLB)2日舉行世界大賽第5戰,前4戰以3勝1負取得聽牌優勢的堪薩斯皇家隊,這場比賽再度展現堅強的韌性,終場以7比2擊敗紐約大都會隊,睽違30年後再度封王。

象徵美國職棒最高榮譽的世界大賽,2日進行7戰4勝制的第5戰,分別由美國聯盟的堪薩斯皇家隊對上國家聯盟的紐約大都會隊,賽前以3勝聽牌的皇家隊,靠著投打俱佳的表現,在延長第12局單局灌下5分,終場便以7比2順利擊敗大都會成功封王,抱回睽違30年的冠軍。

主場的大都會在這一場比賽面臨背水一戰,非贏不可的壓力,首局就靠著首棒打者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的陽春全壘打取得領先。6局下,大都會攻勢再起,葛蘭德森先被保送,並靠著隊友安打以及對方的守備失誤,在滿壘的時刻,藉由杜達(Lucas Duda)高飛犧牲打,跑回本壘得分,以2比0領先。在大都會先發投手哈維(Matt Harvey)的好投下,大都會並以這2分持續領先到第9局。

不料,皇家隊在第9局展開反攻,將先發投手哈維打退場,並靠著皇家隊一壘手何斯默(Eric Hosmer)的一次關鍵跑壘,成功追平比數,將比賽帶入延長賽中,並在延長賽12局中,單局海灌5分,12局下大都會反攻無力,終場皇家隊以7比2獲勝,抱回冠軍獎盃。

本文所附影片即為皇家隊封王時刻。

皇家隊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封王。圖:翻攝自美國職棒大聯盟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