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劍潭的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土地為台北市政府所有,其租約將在今年底到期,台北市政府也確定不和救國團續約,但將給救國團1年緩衝時間,預計在2017年收回。民進黨籍市議員梁文傑2日在市議會質詢時,要求北市府應在年底前和救國團簽切結書,否則明年救國團所接下的業務,應通通開罰;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允諾,會請副市長鄧家基和對方談退場機制,也會要求對方簽切結書。

梁文傑下午在市議會總質詢時表示,雖然救國團的租約到了,但他擔心的是救國團「耍賴」不還,雖然北市府承接單位希望救國團明年不要再接單,但現在接的很有可能是後年的,因此他懷疑救國團透過各種方式耍賴、不肯協商,懷疑北市府能不能順利拿回該筆土地。

梁文傑也要求北市府大地工程處應該和救國團簽切結書,然後去法院或公證人事務所取得公證效力,如果對方不還地,屆時就可以不用和救國團打官司;如果救國團明年還是繼續承接其他民間團體業務,就該拿出魄力,全部開罰。

柯文哲說,他當時是有答應,收回前一年會通知,現在原則上是租約到今年結束,然後給1年時間緩衝,按照原定計畫106年由北市府接管,至於相關法律文件就請法務局協助處理。

對於開罰問題,柯文哲回應,當然是可以依法辦理,不過這還是有爭議,所以就拜託「喬組」副市長鄧家基把救國團負責人找來,詢問如何協助救國團退場,大家坐下來談判;柯也強調,既然是台北市的財產,那就應該要有義務維護自己的財產,但對方也經營很久了,一下子要退出也有困難,目標是在2個月內,看如何協助對方退場,他也承諾會要求對方在年底前簽下切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