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新北市第五選區(樹林、鶯歌、新莊西盛九里)立法委員參選人蘇巧慧的鶯歌聯合競選總部11日成立,現場湧入近2000名民眾。前縣長蘇貞昌也展現在當地的雄厚政治實力,20位鶯歌區里長全部到場站台。

今日蘇巧慧鶯歌總部成立大會上,包含高雄市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候選人吳琪銘、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彭成龍、廖本煙、高敏慧、陳世榮、蘇有仁、鶯歌里長聯合會會長蘇朝明、前議員歐金獅等人亦到場助講力挺。現場還有前立法委員余天獻唱,以及鶯歌當地社區團體表演舞蹈、擊鼓,非常熱鬧。

值得注意的是,蘇巧慧雖是新人,但總部成立,鶯歌區20個里,包括19位無黨籍及1位中華統一促進黨的里長,也全數到場上台支持,展現團結的氣勢。

陳菊演講時強調,民進黨有她這一輩的人,也有鄭文燦市長這樣的中生代,而蘇巧慧則是黨內新生代,也是未來國會的新力量。她說,這些年來大家的生活都很辛苦,她呼籲大家一起用選票選出值得託付的總統和立委,台灣才會有好的未來。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鶯歌和桃園相鄰,交通、用水都有關聯,他肯定蘇巧慧的專業,他更保證未來巧慧當選立委後,會和她共同建設鶯歌與桃園,讓北桃生活圈的民眾,生活更進步。

蘇巧慧說,陶瓷是鶯歌的驕傲,她在基層走訪也看到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願意回到鶯歌發揚陶瓷產業,可是不只基層的工廠缺工、高層的公司也缺乏行銷,這些其實都是政府能夠透過制度去協助的。她期許自己能夠進入立法院,透過政府的力量讓鶯歌不只是台灣的鶯歌,更是世界的鶯歌。蘇巧慧也提到,自己明年就要40歲了,這個年紀正好是台灣承先啟後的世代,她有信心能夠傳承前輩的經驗,和未來的蔡英文總統一起點亮台灣。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五選區候選人蘇巧慧鶯歌競選總部1日成立,高雄市長陳菊上台力挺。圖:蘇巧慧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