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同志大遊行31日登場,遊行隊伍下午2點從凱道出發,4點重新集結於凱道,並舉辦遊行晚會。遊行晚會中除了精采的節目演出之外,主辦單位還安排「同志參政」主題,有6名同志立委參選人上台演說,包括綠黨社民黨聯盟苗博雅、呂欣潔、許秀雯等人,並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支持婚姻平權」的表態發表看法,最後不忘爭取選票支持,高喊:「支持綠黨、社會民主黨!」

綠社盟台北市第7選區立委參選人呂欣潔說,同志運動是她的人生與志業,她看到民間風起雲湧,但卻沒辦法在政策面徹底翻轉對同志不公平的制度,所以她但著同志身分出來參政。她說,很多政治人物說支持同志議題,但同志並不只是一個議題,而是她們的生命。

綠社盟台北市第8選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認為,蔡英文說「我支持婚姻平權」是不夠的,婚姻平權跟同志權力不能只有支持。她說,民進黨確實有很多支持同志議題的委員,但只說支持是不夠的。她希望進入國會後,能把長年堅持的進步價值帶進國會,進一切努力推動婚姻平權法案,這是她給選民的承諾,而不僅只是喊話支持而已。

綠社盟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許秀雯則說,蔡英文的表態讓很多朋友感動,但她提醒,蔡英文早在2012年就連署伴侶盟邀請簽署的多元成家連署,蔡英文只是重申三年的支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