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31日報導,埃及在今日證實,有1架俄羅斯客機墜毀在西奈半島中部。而埃及總理辦公室也發布聲明指出,總理伊斯梅爾(Sherif Ismail)已成立內閣級的危機處理委員會,來處理這次墜機事故。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指出,這架載有200多位乘客的俄羅斯客機從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起飛前往俄羅斯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但是起飛以後沒有多久,埃及的航空交通管制就失去了和這架班機的聯繫。

據報導,這架飛機的機型是空中巴士Airbus 321,一位資深的飛行員透露此架飛機上共有217位乘客和7位機組員。另外,報導指出,有埃及官員一開始表示飛機仍安全地在土耳其領域上空,最後仍被證實飛機墜毀。

此外,英國《衛報》也指出,這架飛機在起飛後23分鐘便在雷達上失去蹤影,根據一位派往現場的搜救人員表示,這架飛機已經完全被摧毀,機上乘客很有可能全數罹難;此外,目前並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這架飛機是遭到擊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