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31日在臉書上放上一段小短片,影片中可聽見蔡英文對著鏡頭說「在愛之前,大家都是平等的。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讓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去愛、追求幸福」。

蔡英文臉書日前便放上一段影片,支持婚姻平權,並引用英國知名樂團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名言:「It matters not who you love, where you love, why you love, when you love or how you love, it matters only that you love.(重要的不是你愛的是何人、在何方、為何事、於何時、或是如何去愛,唯一重要的是,你付出了愛。)」也響應今日登場的2015台灣同志遊行( TAIWAN LGBT PRIDE)。

此外,位於北平東路上的蔡英文競選總部大樓,也在週五(30日)和今日的下午5點起至隔日清晨5點,每20分鐘便有2分鐘的「彩虹光雕」演出,同樣傳達支持婚姻平權的理念。

而蔡英文在上午於臉書放上的小短片中,可聽見蔡英文對著鏡頭說「在愛之前,大家都是平等的。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讓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去愛、追求幸福」,並且再次提醒下午登場的同志遊行活動。

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李厚慶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不僅是從影片、總部大樓的光雕演出響應支持婚姻平權,今日在小英商號內只要消費達1031元也可以獲得彩虹紙膠帶一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