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Google決定將自家開發的作業系統Chrome OS整合進Android的作業系統,計畫於2017年發布全新的單一系統,據消息人士指稱,公司也有望在2016年展示該系統的早期版本。

據華爾街日報指出,原本Google逕渭分明的電腦以及行動裝置系統Chrome OS與Android,目前已規畫進行整併。消息指出,Google的工程師已經花了2年時間,為這2套作業系統的整合進行準備,據稱,該系統計畫於2017年正式推出,並有望於2016年就看到系統的早期版本。

報導指稱,Android是全球使用最廣泛的作業系統,全球有數十億的裝置使用,但Chrome的作業系統只支援名為Chromebook的筆記型電腦,在PC市場只有不到3%的比例。消息人士稱合併後,Chromebook預計也將改名,不過仍會保留Chrome瀏覽器的名稱。

這項合併代表未來Google新版的Android系統也將支持PC,用戶將能夠從PC使用「Google Play」的軟體商店。報導分析,Google目的便是讓Android的平台能夠進入更多的裝置中,從而能夠從旗下的搜尋引擎、YouTube等獲利,此外,也希望能夠吸引到更多的獨立軟體開發商,為該系統打造更多的APP。

反觀蘋果公司(Apple Inc.)則仍堅持維持不同的獨立作業系統,iPhone使用iOS,Mac電腦則使用OS X。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上個月便曾表示,「若欲將兩者結合則會涉及取捨,這樣就無法獲得不同作業系統的最佳體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