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29日公布第1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Kawlo Iyun Pacidal(高潞‧以用‧巴魕剌),30日將召開正式記者會,由執行主席黃國昌與主席團成員林昶佐共同推薦介紹,同時,記者會也將邀請原住民各界代表出席。黃國昌上週曾表示,將以推薦原住民代表擔任不分區立委的方式,展現對原住民議題的重視,但目前不分區立委名單的順序還未確定。

「高潞」是來自花連線光復鄉馬太鞍部落的阿美族人,目前是小米穗原住民族文化基金會董事兼執行長、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守望部落協會理事長以及Pangcah阿美族守護聯盟發起人。曾任職於原住民電視台、原住民新聞雜誌記者及主持人、Lima新聞世界記者及主持人。

高潞長期參與原住民運動、環境與土地正義等公民運動,包括推動原住民族反歧視法立法、要求總統馬英九為任內所有歧視原住民族人的事件道歉暨推動反歧視法立法、把原民台還給原住民、反美麗灣渡假村環評違法等。

另外,高潞去年還曾參與花蓮縣議員第6選區選舉,得票2,230票,獲得23.62%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