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院27日針對宇昌案宣判,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敗訴,須賠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百萬元,對此,民進黨要求國民黨及馬英九總統公開道歉。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反擊,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批評,蔡英文政治道德瑕疵這麼嚴重,還到處敲鑼打鼓把宇昌案放大,「做賊的喊抓賊」,他痛批,國民黨永遠不必為宇昌案道歉,要道歉的應該是4年前就應該道歉的蔡英文。

吳育昇質疑,如果當時是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卸任後投資宇昌案,民進黨會不會攻擊?若現任副院長張善政卸任後不到半年就到宇昌公司擔任負責人,民進黨會不會抨擊?他強調,宇昌案有2條線,一條是法律標準,一條是政治道德標準,或許法律沒有把旋轉門條款嚴格規範到行政院長和副院長,「不代表當時蔡英文就可以用國家的錢安排卸任後的去處與家族投資」。

吳育昇批評,劉憶如只是在時間指控上有誤,但無法改變蔡英文擁有政治道德瑕疵的事實,但蔡英文不但4年前死不認錯,4年後居然還公開要求國民黨道歉,「國民黨為什麼要道歉?」國民黨反而要質疑,不敢在道德層次認錯的蔡英文有什麼資格選總統?吳育昇強調,國民黨永遠不必為宇昌案道歉,要道歉的是蔡英文,民進黨不要作賊的喊抓賊,「哪有這種這麼鴨霸、這麼無理的事情」。

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也質疑,特偵組簽結不代表沒有行政違失,若蔡英文未來擔任總統,是否會允許宇昌案的模式再度複製?蔡英文都應該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