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7日批評總統馬英九「執政有很多失敗」,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駁斥這是空言指摘的「選舉語言」,他反問蔡英文,如果馬總統真是執政失敗,為何蔡還要宣稱「維持現狀」?難道蔡竟想維持一個「執政失敗」的現狀嗎?

陳以信表示,其實馬政府執政七年來,已為台灣帶來脫胎換骨的轉變。例如在居住問題上,馬政府7年來共為67萬戶家庭,支出近440億元達到歷史新高,超過蔡英文與民進黨執政時支出總金額的16倍,受惠家庭總數更達22倍。馬政府推動財務更穩健的二代健保,讓鎖卡人數從2007年蔡尚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的將近70萬人,減少到現在不到4萬人。

同時,與蔡執政時相較,馬政府時期的酒駕死亡人數下降7成,從2006年的727人,降到去年的169人,詐騙案件損失金額也減少八成,從2006年的186億元,降為去年的32億元。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全球競爭力排名,七年來我國平均第11.5名,是20年來最好成績,遠勝過蔡英文與民進黨執政時的平均第16名。

陳以信強調,尤其2000年到2007年民進黨執政時,全球只有54個國家與地區,給予我國人民免簽證、落地簽證或簽證便利,而現在已經擴大到153個。來台觀光人數,馬總統上任前是每年371萬人,去年已成長2.6倍,達到991萬人,今年更是上看1000萬人,成長率是全球第二,為台灣創造超過4000億元的觀光收入。

陳以信質疑,以上數據都是鐵一般的事實,「請問蔡主席哪裡有錯誤呢?如果馬政府的執政成績叫做『失敗』,難道蔡主席與民進黨當年較差的執政成績,反而能叫做『成功』嗎?」他請蔡英文不要說空話,具體舉出實例與數據,向國人說明民進黨政府哪裡做得比馬政府好?

至於蔡英文提到身為政治領導人,不該加深社會分歧。陳以信反批,民進黨過去七年來在立法院霸占主席台92次,哪一次不是在加深社會分歧?他抨擊,蔡英文今天批評馬總統堅持己見、態度不好,然而比照起民進黨多年來的所作所為,蔡前後不一、自我矛盾的言行(例如曾認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現在其發言人卻說「一直捍衛中華民國」。先說ECFA是糖衣毒藥,選舉前卻改口「願意概括承受」),真的令人感到非常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