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曾質疑,民進黨上任後,可能會改變、甚至傷害中華民國。不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5日演說時強調,「沒有任何民主國家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滅亡。」她希望,民主政黨面對失敗應該要檢討再出發,而不是反過來恐嚇民眾,要大家含淚投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5日下午分別出席與嘉義立委參選人李俊俋及蔡易餘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選舉不是權勢或地位的角力,而是選出領導人來為國家擘畫長久之計,解決台灣的困境。

她特別強調,有3件事民眾需要注意。第一,國民黨是世界最有錢的政黨,所以會用盡黨產去保衛政權。第二,國民黨現在開始恐嚇台灣人,說民進黨若執政,中華民國就會滅亡、台灣會動盪。但沒有任何民主國家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滅亡,民主政黨面對失敗應該要檢討再出發,而不是反過來恐嚇、要大家含淚投票。第三,國民黨是執政黨,所以會結合行政資源去打選戰,近日來連國家通訊社都全力護航國民黨的候選人。

她呼籲,所以在接下來的80幾天內,大家要一同面對國民黨黨政合一的選舉機器,務必盡全力拉票、催票。雖然現在她的民調領先,但不能大意,「因為我們的對手是國民黨的黨主席」,國民黨還有很多步數,民進黨一定要小心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