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因受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告發,「換柱」或涉及「搓圓仔湯」,日前遭到特偵組二度傳喚。朱立倫24日表示,最近民進黨看到他站出來,使出各種選舉手段,包括抹黑、司法、甚至罷免,在議會造成非常多困擾。他批評,朝野應該公平競爭,若民進黨要用惡質選舉方式,「就讓它繼續當在野黨」。

朱立倫上午在立法委員林鴻池、江惠貞,黨秘書長李四川、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及多位新北市議員陪同下,前往板橋出席立法委員參選人林國春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中時》民調結果仍落後,朱立倫表示,目前才剛起步,「還有很多支持者無法原諒我們、有很多怨氣」,因此要盡快推出政見與蔡英文比較,爭取支持。媒體問,比較是指與蔡辯論嗎?朱則回答,一直以來都認為辯論是一個非常清楚的方式。

媒體問,新北市還有很多鉛水管問題,此時是否適合帶職參選?朱立倫沒有正面回答,僅說大台北地區新北市有1.2萬多戶有鉛水管問題,大部份來自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少部分來自台水公司,他希望不單是新北市、台北市,全台灣新管更新都要加快速度。

至於會不會擔心民進黨選後一黨獨大?朱立倫說,過去民進黨在少數黨時,就已經霸佔立院主席台1百多次,並有鎖住立院大門等激烈抗爭方式,若一黨獨大,「民主的一些精神就會失去了」,這是他擔憂的。

至於前洪辦顧問葉匡時在臉書上提到借款3千萬的事情,朱立倫不願多說,僅強調國民黨「清清白白、坦坦蕩蕩,尊重司法」。不過,隨後在致詞時,朱立倫提到,現在是21世紀,未來想要領導台灣的執政黨應該要有氣魄,讓台灣穩定、兩岸和平、國內朝野公平競爭,而不是用2、30年前那種抹黑、司法,甚至發動罷免的手段,「如果民進黨還是要用這種方式,就讓它繼續當在野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