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一再出招拖延議員當選無效官司,台南地院23日召開準備程序庭時,李全教又出新招,以呈堂證據大多是影印本為由,要求調閱正本和勘驗偵訊錄音帶,合議庭因而裁決以1個月的時間補充相關證據,改於11月20日再開準備程序庭。

台南地檢署與李全教的議員選舉對手王峻潭在去年底提出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之訴,但李全教律師團一再出招,導致官司一再拖延,從年初開始3度提出法官迴避,延滯訴訟,台南地院在上月底召開程序庭,李全教又以「解除律師委任」回應,無人到庭,11月6日辯論庭被迫取消,未來準備程序庭後,還要進入辯論,一審判決何時才能完成,仍是未定之數。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郭國文對此表示,李全教被控議員當選無效之訴,李全教從年初開始3度提出法官迴避,甚至提出解除律師委任等「奧步」延滯訴訟,23日又以呈堂證據大多是影印本為由,並要求提出勘驗偵訊錄音帶,藉故拖延訴訟,已是「奧步盡出」,倘若問心無愧,怎會一再閃避庭期?

郭國文並批評,李全教除了用盡「步數」向法院施以拖延戰術,一方面又濫權讓議會會期配合法院庭期,已經讓審理時程延宕超過9個月,實在是史上最爛的拖棚戲碼。更可笑的是,李全教9月底為閃避法院審理,祭出解除委任律師的奧步,但23日代表李全教出席準備程序庭的仍是上次被解除委任的律師,明顯玩弄司法、藐視法治。

郭國文同時強調,有沒有賄選,李全教自己心知肚明,李的競選總幹事黃澄清已因買票被判刑,天底下難道有總幹事自作主張為候選人買票的事?依常理而論,就是執行候選人的意志,在在顯示李全教涉嫌賄選事實。他也希望台南地院要拿出「guts」,既然李全教不出席程序庭,就應該以「一造辯論」方式直接結案,否則等於是放任李全教踐踏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