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22日晚間表示,希望與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柯建銘以民調的方式進行整合,若結果是柯建銘勝出,則立刻退出選戰,全力支持柯建銘。一改先前「參選到底」的態度。

邱顯智指出,新竹市最新互比式民調顯示,邱顯智對上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是邱34.1%、鄭28.0%;柯建銘對上鄭正鈐是柯37.3%vs.鄭28.4%,他和柯建銘都有機會勝過鄭正鈐。邱顯智說,他的立場是在野整合才能獲勝,因此邀請柯建銘以民調的方式,整合出一組候選人,邱顯智表示:「我們釋出極大的誠意,希望不要讓國民黨選上!」

邱顯智受訪表示,若結果是柯建銘勝出,那他會即刻退出選戰,全力支持柯建銘。若結果是他勝出,也希望柯建銘能夠支持他。

邱顯智表示,希望在民調之前大家談一下,至於是否是先前提出「辯論」的形式?邱顯智則回答:「上次說辯論,柯總召有些意見,我們可以用柔性對談的方式。」

邱顯智說,若是對談成形,希望能針對政策部分交換意見,雙方過去所拋出的訴求能夠趨異求同,希望雙方坐下來協商,但至於要談什麼樣的議題,也尊重柯建銘的意見。

邱顯智說,柯建銘方目前還未提出答覆,因此民調會在什麼時候進行還未訂出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