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長沈啟從民航局退休後,隨即又接任飛安會主委一職,遭立委質疑沈啟任內發生復興空難,事後又是她領導的飛安會調查,有球員兼裁判之嫌。對此,沈啟22日上午表示,她自認不適合,可以辭去主委一職;而行政院長毛治國也快速允予免職。

沈啟任內曾發生復興航空澎湖空難,目前飛安會仍在調查當中;不過,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李昆澤、管碧玲等人皆質疑,空難是在沈啟任內發生的,她卻在退休後,立刻於8月接任飛安會主委,等於是沈主委調查沈局長,會讓外界對於飛安會的調查報告有所質疑。

在立委的質詢下,沈啟坦言,她當初有被徵詢擔任飛安會委員,但沒被徵詢主委一職,是在事後看到人事令後,才知道要接這職位,她也自認並不適合。沈啟也說,她可以辭去主委職位,即使長官慰留也不會留。

沈啟上午才在立法院備詢時自稱可辭職,不知辭呈送出了沒,中午行政院幕僚即透露,行政院長毛治國在透過媒體得知此事,了解沈啟的意願後,決定予以免職,目前正由人事行政總處作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