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21日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完成所有請假程序進行參選,完全符合規定,以往也有前例可循。對於扣薪問題,黃也表示,若有請到事假就會和薪水有關,一切都依規定處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人事行政總處預算,黃富源出席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朱立倫告假3個月投入選舉,他表示,人民都有參選權利,依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公務人員請假規則》,此舉符合對選舉的任何規定,朱立倫也完成所有請假程序,「以往也有前例,資訊公開下都可以找得到」。

至於請長假有沒有扣薪問題?黃富源說,若有請事假就與扣薪有關,但到目前為止,朱立倫都是符合規定辦理。

此外,對於明年連假被外界認為是「歷年最多」,黃富源則指出,人事總處經過3次推演放假情形,最後拍板定案的假期與歷年假日平均天數沒有太大差別,約只多1天左右,連續假期經過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調整連假規定後,當然會比以往多,但他也特別強調,總假數並不會有太大差別,「我們還是要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