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期間將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臨時全代會中強調,若民進黨一黨獨大,民主就會消失,且中華民國有滅亡危機。對此,民進黨立委蘇震清20日不滿表示,每次選舉都打恐嚇牌,中華民國是要滅亡幾次?而行政院長毛治國則回應,大家都來愛中華民國就沒有問題,「我們希望中華民國永遠存在」。

朱立倫上週末(17日)在臨時全代會中提到,若民進黨一黨獨大,恐怕就沒有民主;而一個逢中必反的政黨若完全執政,將可以進一步修憲,屆時「我們所愛的中華民國會被羞辱嗎?會名存實亡嗎?」、「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會危害兩岸和平。」

對於朱立倫的說法,蘇震清上午在立法院批評,國民黨每逢選舉就拿中華民國滅亡論恐嚇選民,前總統陳水扁選市長、總統、連任時,國民黨也都說中華民國會滅亡,去年胡志強、連勝文選市長時也提過,中華民國到底是要滅亡幾遍?

對此,毛治國回應,大家都來愛中華民國很好啊!蘇震清又說,雖然國民黨一再恐嚇,但中華民國仍存在。毛治國又說,「我們希望中華民國永遠存在」。

蘇震清又詢問,總統馬英九曾說,國民黨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吳伯雄也講過,若完全執政不好,國民黨願意接受政黨輪替。一個民主國家政黨輪替應是常態,「沒有輪替後,中華民國就滅亡的吧?」而毛治國也說,民主政治本來就是這樣,重點是大家都來愛中華民國就沒有問題,他重申,希望中華民國永遠存在,國家、人民的利益是放在最高位。

另外,蘇震清也追問,毛治國會不會挾帶龐大行政資源輔選?毛治國則回應說,行政院在施政過程中會有分際,會遵守行政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