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8日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再列不分區立委一事,鬆口表示由王領導國會「黨內已有共識」,總統馬英九19日上午出席活動後離開前,媒體在一旁詢問是否支持王金平名列不分區立委?馬英九僅轉頭看向媒體,沒有做出任何回應,隨後上車離開。

朱立倫在媒體專訪中坦言,國民黨內確實不團結,從前總統李登輝,至前副總統連戰,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再延伸到馬總統與王金平的「馬王政爭」,而馬王兩人在法院一路攻防,心結頗深;雖然他自己努力想化解,他接任黨主席後宣布不承受王金平黨籍案訴訟,仍遭馬發聲明痛批國民黨和稀泥。

朱立倫表示,總統公開私下都罵過他,「現在雖然還沒完全化解兩人恩怨,但比起半年前真得好非常多」。

馬英九上午出席法務部調查局舉行的「2015年區域安全與跨境犯罪國際研討會」,在致詞結束後離開時,媒體詢問是否支持王金平名列不分區立委名單時,並未做出任何回應,僅轉頭看了一下媒體後,上車離開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