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住宅、汽車失竊熱點,盼以公開透明的方式來減少犯罪。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又表示,北市府已準備好淹水、竊盜、住宅、性侵等熱點資料,但怕一次公布民眾受不了,才採分批公布。

針對北市府公布犯罪熱點,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認為不夠,建議能再公布性侵熱點。對此,柯文哲上午參加活動時受訪表示,其實北市府資料早就準備好了,只是覺得一次把淹水、竊盜、住宅、性侵公布怕民眾受不了,所以才採分批公布的方式。

至於公布犯罪熱點後,會不會讓罪犯就挑其他地區犯案?柯文哲則重申,據「霍桑效應」來看,在統計學上整體犯罪會減少。

另外,談到大選議題,媒體詢問,有民調顯示高達66%的民眾認為新北市長朱立倫應辭職參選總統,但柯文哲對於大選議題一律回應「這是假設性問題」,至於支不支持朱請辭,他也僅笑著說,「這我已進入深水區了,這題目越來越難了」。

而有媒體問到,柯中午將出席彰化同鄉會新任理事長上任典禮,可能會在同場活動碰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但柯認為,這也不是什麼故意的,同鄉會理事長上任,人情世故上邀請他以市長身份出席,現在也是選舉熱季,候選人也還是會去搶同鄉會票,所以就會遇到,這也滿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