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廖國棟16日表示,希望臨時全代會能夠凝聚黨內共識,也盼洪秀柱陣營讓事情「單純化」,不要再紛紛擾擾。他也透露,當中常會「廢止洪秀柱提名」成案後,原本睡不著覺的北部立委「真的感受到起死回生的感覺」,相信未來3個月可以讓選情翻轉。

媒體報導,洪秀柱已經擬好退選感言,對此,廖國棟下午受訪表示,他不知道洪秀柱發表感言是否有其他用意,但希望是和黨中央、黨主席朱立倫已經達成一定共識,「如果基礎是這樣,那發表退選感言,讓事情單純化」就是好事,「我們不希望紛紛擾擾,或再擦槍走火」。

廖國棟也說,希望17日臨全會成為「誓師大會」,他透露,和幾個藍委有交換過意見,「我個人是還好,但北部委員(對洪秀柱選情)都非常擔心、擔心到睡不著覺」,日前中常會確定成案要廢止洪秀柱提名後,「他們真的感受到起死回生的感覺」,廖國棟相信,選民的感受一定也是相同,「我們也都認為3個月足夠翻轉選情」。

不過,記者問到,朱立倫若帶職參選,將可能成為民進黨攻擊的目標?廖國棟則不以為然表示,若新北選情被炒熱,反而對泛藍有利,「民進黨應該要多評估,他們要怎麼打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