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次長邱于芸1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自己寄了存證信函給部長洪孟啟,但她強調,函中是強調她並未洩密。對此,行政院長毛治國16日認為,「這不是一般做法,也並不適當」,希望事情儘快落幕。法務部長羅瑩雪則指出,該案第1階段的調查16日就會送進政院處理。

毛治國上午至立法院接受總質詢,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問到,媒體大幅報導文化部補助藍委案,此時邱于芸卻又對洪孟啟寄出存證信函,政院和文化部應該如何處理?由於洪孟啟身體不適未出席院會,代理出席的次長陳永豐表示,內部管理會按照《公務員服務法》,就洩密部分積極處理,「很快就會有答案」,也希望同仁遵守法律,嚴守公務保密原則。

毛治國也表示,文化部次長以法律文件表達意見,不是一般的做法,「這種做法事實上也並不適當」,同仁之間還有很多溝通方式,希望事件盡快落幕,讓文化部業務回到正軌。關於外界關切立委補助金案,毛治國則認為,該案已進入調查階段,他不便對個案表示意見,尊重廉政署調查結果。

孫大千強調,要先釐清文化部內是不是真的有補助藍委案?是誰提出來?這些都要查清楚行政單位是否應懲處或負起政治責任,再來,才是洩密跟存證信函的問題,「現在關注洩密是本末倒置、存證信函是枝微末節」。毛治國則再次回應,廉政署會有較全面性的調查,尊重其調查結果。

羅瑩雪則指出,廉政署第1階段針對部分人士約談的調查16日已經送到部內,接下來「馬上會報到院裡」。孫大千則說,希望調查公平、公正、公開,若真的有行政團隊犯錯,「我們絕不手軟」,但行政團隊若沒有犯錯,「也不能蒙受不白之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