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15日在行政院院會中報告「福爾摩沙衛星五號蓄勢待發」一案,目前全由台灣自行研發的福衛五號衛星系統已研製完成,正進行最後階段功能與環境測試,預計今年底完成衛星全系統整備與衛星運送備便工作,2016年2月底發射

 

行政院長毛治國聽取報告後指出,太空科技發展的程度常被用來衡量國家綜合國力的指標,科技部利用我國太空科技發展前瞻計畫,整合公私部門在太空科技研發、衛星元件自主研製的成果,這種模式值得肯定。

 

科技部表示,目前福衛五號衛星系統已研製完成,正在進行最後階段功能與環境測試,預計年底就能完成衛星全系統整備與衛星運送備便工作,明年2月底發射。

 

科技部表示,福衛5號是在國家實驗研究院(NARL)督導下,太空中心整合國內產、學、研界組成研發團隊,負責福衛五號衛星之研發任務。該衛生將接續福衛二號的任務,提供自主影像,滿足國土安全、環境監控、防災勘災等用途。且福衛5號將提供2米解析度的全色和4米解析度的多波譜彩色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