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基地完工及新車輛加入,台鐵局15日將正式調整列車時刻,共有206班列車的時刻將有變動。台鐵14日也在站內提供時刻表數10萬份,有需要的民眾除了上網搜尋,也可以向台鐵索取。

台鐵局指出,因應「潮州車輛基地完工」、「壽豐-南平間高架雙軌化通車」暨「EMU800型通勤電聯車全數投入營運」,因此定於10月15日調整列車時刻,詳細列車時刻可到台鐵局列車時刻查詢系統查詢。

另外,台鐵局也分別印製冊本式時刻表50萬本、摺頁式時刻表10萬張,並自14日上午10時於全台各車站供旅客索取。

根據台鐵統計,這次受到時刻調整的列車共206班,高雄-潮州間總班次由每天66列次增為118列次;其中旅客列車由60列次增為107列次,班距由34分鐘縮短為19分鐘。

而壽豐-南平雙軌化通車後,預計可縮短列車交會時間3到5分鐘,同時也會加開普悠瑪及自強號列車,強化花東線及南迴線列車轉乘功能。

另外,行駛西部幹線的4列次「太魯閣號」,將改成「普悠瑪號」,「普悠瑪號」明年春節也將首度從台北開到高雄。預計明年春節加班車就可以從台北行駛到屏東潮州,而據未來的定期班表,普悠瑪號北高通行時間估計只需3小時45分,比起原本的班車省了至少1小時。